系召开2020版教学大纲专家论证会
发布时间: 2020-06-21  作者:  浏览次数: 283

为确保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的顺利实施,进一步推动一流专业建设,根据学院安排,614日,化学工程系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20版教学大纲专家论证会。会议采用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,来自清华大学的余立新教授、华东理工大学许志美教授、中国石油大学(北京)周亚松教授、中石油华东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刚高级工程师,院长杨朝合、副院长刘欣梅、院长助理陈小博、理学院化学类教学大纲执笔人、化学工程系全体教师及学院相关任课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。

系主任李军对化工专业2020版教学大纲的背景进行了说明,并重点就化工专业各类课程知识点梳理、课程内容衔接与边界确定、新版培养方案主要改革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,专业各类课程教学大纲审查负责人分别就新开课、基础化学课、专业核心课、设计实践类课、工程应用方向课、科学研究方向课及专业基础类选修课等7个类别课程群,从课程学时、课程目标、支撑指标点、函审专家意见进行了详细汇报,各位论证专家从课程性质、课程内容,课程边界、考核环节、课程思政等提出了诸多非常宝贵的意见。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和统筹规划,化学工程系讨论制定了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,顺利通过了学校的评审。各课程组根据新版培养方案修订了课程大纲,并联系校外专家完成了函审工作环节。本次课程大纲专家论证会后,各课程负责人将结合专家函评和会评意见,对接新经济下的产业需求,重点围绕强化特色及多学科交叉融合,进一步修改完善2020版教学大纲。

版权所有:中国石油大学(华东)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系